close

040  042  041  

宜蘭慈濟環保站,資源回收.藍色記號,進士路小巷裡,第二張照片是google map,街景服務.電話931325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十指口訣說分類 一日五善重力行

「瓶、瓶、罐、罐、紙、電、衣、3、5、7」,為了讓孩子們對於環保分類有更具體的觀念,以「環 保十指口訣」搭配實物分類教具,詳細解說各類回收物的種類。「瓶」是寶特瓶與玻璃瓶、「罐」是鐵罐和鋁罐、「紙」是紙類、「電」是電器用品、「衣」是衣 服、「3」是指3C產品、「5」是五金類、「7」是其他。

「平時在做分類時一定要多用心,正確的將回收物分類好,才能讓垃圾變黃金」,像是回收20支寶特瓶,可以織成一件夏天穿的T恤;回收10公斤鐵罐就能節 省5.7公升的原油。另外,每回收一支玻璃瓶節省的能量,可點亮一個一百燭光燈泡四個小時;而回收一個鋁罐重新再製使用,比從原料提煉製造,還省下三小時看電視的電力。

除了做好各類資源回收外,愛護地球還應該,回歸自然、簡樸的生活,人人一日五善,力行減碳。李明蓉告訴小朋友:「一日五善是指:素食、省水、自備環保餐具、省電、改變交通 工具」,每天確實做到,就能幫助地球減少1.53公斤的碳足跡。

簡單易懂的「環保十指口訣」、「一日五善,1.53」,在李明蓉的帶動下,孩子們不一會功夫就全都能夠如數家珍、琅琅上口了。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宜蘭慈濟環保站.資源回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兩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